首 页 通知公告 统计动态 统计信息 统计数据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您好!今天是 :
您的位置:首页 >> 统计动态 >> 政务动态 >> 内容
常州市局贸易外经处围绕分析研究促进专业工作三提升
发布日期:2018-01-05  来源: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加强全市商贸行业发展研判,补强分析研究短板,常州市统计局贸易外经统计处紧贴全市商贸经济发展实情与统计工作实际,通过编写《2017年常州市贸易外经统计分析研究资料汇编》、开展写作研讨交流、加强相关工作考核等各种手段强化分析研究,促进贸易专业工作能力三提升。

一是促进处室分析能力提升。通过一系列的交流培训与相互学习,进一步提升全处人员的写作水平和数据分析研判能力,处室内形成了乐学勤思的良好氛围。处室成员运用各类工具解读数据的本能、技能得到增强,工作效率大幅提升。

二是促进条线工作能力提升。市贸易外经处把强化专业分析研究工作作为督促辖区(市)业务工作按进度有序开展,引领其工作水平持续提升的有利抓手。通过参与编写全市贸易外经统计分析研究资料汇编,促使辖区(市)加强基层调查研究,依托经济形势分析、区域专题分析、调查研究报告、工作交流报告等多种形式,强化数据解读,提升工作水平。

三是促进部门合作能力提升。贸易外经处积极履行联系相关部门的职责,坚持加强沟通,做好交流协作,确保部门间数据交换畅通。在信息有效共享的基础上,进一步协作,加强行业发展研究,共同撰写相关分析报告,为全面掌握商贸流通业、旅游服务业、外向型经济发展情况奠定了坚实基础。


 
主办单位:常州市统计局
 办公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051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