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通知公告 统计动态 统计信息 统计数据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您好!今天是 :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内容
天宁区统计局开展专题党课学习
发布日期:2018-10-08  来源: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了使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自觉做到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9月29日,天宁区统计局党支部开展了专题党课学习活动,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首先由天宁区统计局综合抽样调查队队长谈晓明,带领全体党员逐章逐条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并结合实际进行分析作了详细讲解,更为直观地作出全体党员应该学习贯彻《条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总体要求。然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明芳带领大家学习了常州市纪委监委颁布的《作风建设学习资料》,重点强调了常州市机关工作人员作风建设“十带头”“十严禁”规定,引导全体党员严守纪律,转变作风,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统计氛围。

《条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将党的纪律建设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以党规党纪形式固定下来,着力提高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将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的要求细化具体化。坚持问题导向,针对管党治党存在的突出问题扎紧笼子,实现制度的与时俱进,使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

此次专题学习,我局全体党员受益匪浅,不仅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了更清楚的认识,更明白了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肩上所承担的责任。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风建设学习资料》,在纪律面前做一名知纪、畏纪、守纪的合格党员。


 
主办单位:常州市统计局
 办公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051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