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通知公告 统计动态 统计信息 统计数据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您好!今天是 :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内容
重温党的历史 铭记党员初心
发布日期:2018-07-09  来源: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习近平总书记说:“党的一大会址、嘉兴南湖红船是我们党梦想起航的地方。我们党从这里诞生,从这里出征,从这里走向全国执政。这里是我们党的根脉。”为了重温我党的发展历史,铭记共产党员的革命初心,钟楼区统计局全体党员干部在七一前夕赴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嘉兴南湖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在上海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里,陈列着无数饱经沧桑的珍贵史料、定格历史的黑白照片,还有会议场景的重现,把 1921年7月23日这个特殊的日子生动地展现于眼前。在中国近代史上最黑暗的时代,毛泽东、董必武等13名热血青年作为全国53名共产党员代表,在上海兴业路76号秘密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仿佛黑暗中出现的一丝曙光。他们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确定了中国共产党的重要纲领,并制定党章、党的奋斗目标等,为共产主义在中国的发展点亮了火种。党员干部们不由自主地沉浸其中,用心感受着我党孜孜以求的奋斗精神,以及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那颠扑不破的真理。

参观完一大会址后,党员干部们又马不停蹄地乘车赶往浙江嘉兴,实地感受“红船精神”。冒着连绵细雨,党员同志们心怀敬仰,驻足于南湖红船面前,聆听百年前红船经历的点点滴滴,感受党的“母亲船”带来的震撼和感动,体会着我党“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久久不愿离去。

在回程期间,大家热烈讨论,一致认为这次活动引领全局党员干部重走了党的发展历程,重温了伟大的红色回忆,使人备受鼓舞。当前,钟楼区的统计工作处在关键时期,面临着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唯有全局党员干部不忘初心,进一步解放思想,在工作岗位上勇于创新担当,才能实现统计工作的新突破、新发展。


 
主办单位:常州市统计局
 办公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051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