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通知公告 统计动态 统计信息 统计数据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您好!今天是 :
您的位置:首页 >> 统计信息 >> 内容
1-8月我市限额以上住宿餐饮业营业额增长8.3%
发布日期:2017-09-15  来源: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以来,我市住宿餐饮行业呈现出业绩不断提升、经营稳定增长的运行态势。1-8月,全市限额以上住宿餐饮单位实现营业额58.2亿元,增长8.3%,增幅较同期、年初和上半年分别提高2.2个、4.6个、0.8个百分点。与住宿业相比,餐饮业表现更为突出,1-8月全市限额以上餐饮业增幅较住宿业高出5.2个百分点。

餐饮发展快速稳健。今年以来,我市餐饮业一直保持平稳快速发展趋势,增速稳居在5%以上,且逐月提升。1-8月全市限额以上餐饮业实现营业额43.5亿元,增长9.7 %,分别较年初、上半年高出3.9个和0.9个百分点。

星级酒店表现良好。新常态下,我市住宿企业不断顺应消费新需求,提升服务质量与企业品牌,经营表现良好。以涵田度假村酒店、常州维景国际大酒店、九洲花园大酒店为代表的住宿企业积极拓展旅游市场和商务市场,业绩增长较快。1-8月,三家企业实现营业额3.0亿,增长12.7%,增速较同期提高12.1个百分点,拉动全市住宿业营业额增长2.4个百分点。

新模式引领新趋势。随着互联网和移动通信应用深入普及,“互联网+住宿餐饮”迅猛发展,网络团购、APP订餐订房、外卖快送等新模式得到广泛应用,引领了住宿餐饮业发展的新趋势。1-8月全市限额以上住宿餐饮单位通过公共网络实现餐费和住宿收入分别为2656.7万元、3488.1万元,增长16.9%、13.6%,增速较同期提高15.4个和12.4个百分点。

(统计局贸外处:李晓鸿)


 
主办单位:常州市统计局
 办公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051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