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通知公告 统计动态 统计信息 统计数据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您好!今天是 :
您的位置:首页 >> 统计信息 >> 内容
1-5月我市规模以上生产性服务业贡献提升
发布日期:2017-06-27  来源: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发展生产性服务业,对于实现服务业与工业、农业等在更高水平上有机融合,推动经济提质增效升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今年以来,我市规模以上生产性服务业稳健运行,主要呈现以下特点:

营业收入稳步增长,贡献率提升。1-5月,全市列统的990家规模以上生产性服务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264.8亿元,同比增长11.3%,高出全市规模以上服务业营业收入增速0.4个百分点,占全市规模以上服务业营业收入比重为78.3%,对全市规模以上服务业营业收入增长的贡献率为今年以来最高,达81.0%。生产性服务业的稳步运行为全市规模以上服务业提速发展打下稳固基础。

骨干企业运行良好,支撑作用突出。1-5月,营业收入超亿元的规模以上生产性服务业企业共有49家,占全市规模以上生产性服务业企业总数的4.9%。49家企业共计实现营业收入124.2亿元,同比增长26.0%,占规模以上生产性服务业营业收入总量的46.9%,拉动规模以上生产性服务业营业收入增长10.8个百分点。骨干企业的良好发展,有效支撑了全市规模以上生产性服务业总量平稳较快增长。

重点行业快速发展,带动作用明显。1-5月,规模以上生产性服务业中的商务服务行业实现营业收入59.1亿元,同比增长26.8%,信息服务行业实现营业收入47.7亿元,同比增长27.0%,货物运输、仓储和邮政快递服务行业实现营业收入44.5亿元,同比增长23.5%,增速分别高于规模以上生产性服务业营业收入增速15.5、15.7和12.2个百分点,三大重点行业对全市规模以上生产性服务业营业收入增长的贡献率高达115.6%。

(统计局服务业处:施俊飞)


 
主办单位:常州市统计局
 办公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051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