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通知公告 统计动态 统计信息 统计数据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您好!今天是 :
您的位置:首页 >> 统计信息 >> 内容
1-2月全市旅游市场火热开局
发布日期:2017-03-31  来源: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以来,全市旅游景区围绕元旦、春节、元宵、寒假等重要节假日,推出旅游文化系列活动,民众出游愿望和消费需求得到释放。

互联网+旅游深入融合,企业规模持续扩大。近年来,我市陆续推出一块去旅游网、春秋旅游网、青年国际旅游等旅游电商平台。同时恐龙园等大型旅游景区在官网首页推出网上订票等电商业务,迎合市民电商消费的需求。1-2月全市规模以上旅游社及相关服务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9亿元,同比增长37.6%;规模以上游乐园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5亿元,同比增长18.4%。

民俗活动持续发力,主题景区接待攀升。春节期间,游园、庙会、灯展、祈福等民俗文化活动闪亮登场,丰富多彩的旅游文化活动带动市民节日旅行消费。天宁寺(天宁宝塔)、宝林寺和中华孝道园三个景区接待游客23.5万人次,同比增长8.3%。环球恐龙城、春秋淹城旅游区和环球动漫嬉戏谷等三大主题公园接待能力整体攀升。三大主题公园接待游客187.4万人次,同比增长11.9%,实现营业收入1.0亿元,同比增长11.5%。此外,我市各公园举办的花展、画展等活动深受广大市民和外地游客青睐,红梅公园、圩墩公园、青枫公园等公园内的梅花、玉兰花陆续绽放,吸引了214.7万人次游客和市民游园赏花。

出游方式呈多样化,自驾旅游成为主流。今年春节,以自驾车为代表的自助式旅游、短线深度游等项目获得越来越多的游客推崇,自驾游已成为假日出游首选。据几大景区了解,1-2月游客直接购票占比约51%,旅行社团队购票占比约21%,网络购票占比约28%。外来游客占七成以上,成为来常游客的主力军。游客主要来自上海、浙江、安徽及省内周边城市,出行方式以自驾为主。外来游客中,自驾游客占70%以上。


 
主办单位:常州市统计局
 办公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051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