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通知公告 统计动态 统计信息 统计数据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您好!今天是 :
您的位置:首页 >> 统计动态 >> 政务动态 >> 内容
常州市统计局“阳光扶贫”在行动
发布日期:2017-12-07  来源: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号召,根据市委市政府“阳光扶贫”工作部署,12月6日上午,常州市统计局来到新北区春江镇黄城墩村,实地走访了该行政村共20户困难家庭,了解各户的具体真实信息,并采集相关信息,上传到常州市“阳光扶贫”手机APP。

自12月1日接到任务后,全局紧急动员部署任务,以局机关领导和处室党员为主要帮扶责任人,明确走访任务,培训手机APP的操作使用。12月4日下午,以钱保生副局长为首的一行工作小组,还先期到黄城墩村,与村委领导进行对接,对相关帮扶对象的基本情况进行核对,并就有关问题进行磋商解决。

12月6日一早,全局帮扶责任人一行20余人来到黄城墩村村委,在村委书记、村长的简单介绍后,帮扶人员走入帮扶对象家中,实地了解情况。在走访过程中,大家通过询问帮扶对象本人或村委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帮扶对象家庭成员、家庭收入、致贫原因等情况,并向困难群众宣传国家各类扶贫、福利政策。

在走访过程中,走访人员欣喜的发现,此次走访的部分困难群众凭借自己的辛勤劳动和国家政策扶持,贫困程度较轻,或者已经脱离贫困,不少人家住上了楼房,家用电器也较为齐全。不过还是有不少困难群众因为种种原因,仍然生活困难。梅仁海就是这样一员,因为从小就有羊癫疯等疾病,他终身未婚,目前年近70的他,独自居住在一个仅20多平方米的小矮房中,走访人员看到,他的家里仍然使用传统的烧柴灶,虽然通了自来水,但是连水池都没有,房内也无厕所等卫生设施,低矮的房屋中仅有2个昏暗的灯管,这个家中唯一体面和值钱的,也就是他一直使用的电动小三轮车,走访过程中,住在他隔壁的兄长和邻居纷纷向走访人员反映,梅仁海生活困难,住房年久失修,虽然目前享受低保和医保,但因年老病多,希望能得到更进一步的帮扶救助。走访人员看到家徒四壁的现状,真切感受到扶贫工作的刻不容缓,表示将尽快向有关部门反映其困难情况,并且尽最大可能帮助他们。


 


 
主办单位:常州市统计局
 办公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051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