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通知公告 统计动态 统计信息 统计数据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您好!今天是 :
您的位置:首页 >> 统计动态 >> 政务动态 >> 内容
常州局召开统计督查工作总结暨法治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17-12-04  来源: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总结2017年统计督查工作经验,查找不足,以便更好地谋划明年工作,同时及时传达学习国家局、省局有关文件精神,常州市统计局近日召开了全市统计督查工作总结暨统计法治培训会议。市局分管领导,法规处人员,工业、贸易、服务业处负责人以及各辖市区统计局分管领导、统计法治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局及各辖市区局总结交流了2017年统计督查工作开展情况,各辖市区局对统计督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市局对全市第二个法治宣传月及统计年定报会议期间的统计法治宣传工作进行了部署。同时,对参会人员专题培训了江苏省统计局“关于转发《国家统计局印发〈关于建立领导干部违规干预统计工作记录制度的办法〉的通知》的通知”(苏统〔2017〕76号)和“关于学习贯彻执行《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的通知”(苏统〔2017〕81号)内容,对上述两个办法的条文进行了认真解读。

市局分管领导周德军专职委员结合当前统计法治工作形势,指出了统计法治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下一步如何加强统计法治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当前统计法治新形势、新要求,增强依法统计的紧迫感、危机感。二要进一步认真学习宣传统计法律法规,做到知法、懂法、守法。三要进一步严肃查处统计违法案件,做到有案必查。四要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严守依法统计底线。


 
主办单位:常州市统计局
 办公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051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