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通知公告 统计动态 统计信息 统计数据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您好!今天是 :
您的位置:首页 >> 统计动态 >> 政务动态 >> 内容
我市分“三步走”迅速开展企业资产负债表试填工作
发布日期:2017-10-27  来源: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编制全国和地方资产负债表是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重大统计改革任务,根据江苏省统计局编制地方资产负债表试点工作安排,我市分“三步走”迅速开展企业资产负债表试填工作,以探索获取各类企业法人单位资产负债数据的方法,为编制全国和地方资产负债表做准备。

第一步,领导重视,迅速组织。市统计局领导对此高度重视,由杨敏总统计师召集核算处全体人员对试填工作进行了商讨,并迅速下发《关于开展企业资产负债表试填工作的通知》,落实具体试填工作任务。

第二步,抓住重点,加强培训。一是根据各辖市(区)经济发展现状,确定各辖市区负责的试填行业,每个地区对应一个行业,让各地区集中优势力量进行试点;二是要求各辖市(区)紧紧围绕试点目的,做好企业的筛选与确定,确保试填企业的代表性;三是认真学习省局有关精神和企业资产负债表相关知识,精心准备课件,加强对各辖市(区)、镇(街道)和统计协管员的培训,为更好地开展试填工作打好理论基础。

第三步,深入现场,调研指导。市局将根据工作进展情况适时开展现场指导与调研,通过实地上门,督促试填工作的顺利开展,以期取得圆满的结果。


 
主办单位:常州市统计局
 办公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051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