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通知公告 统计动态 统计信息 统计数据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您好!今天是 :
您的位置:首页 >> 统计动态 >> 政务动态 >> 内容
常州市统计局贸外处借势法制督查提升专业统计水准
发布日期:2017-10-09  来源: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贸易企业统计工作,确保源头统计数据质量,常州市局贸外处以全市范围内开展的乡镇街道统计法制大督查为契机,加强业务统计检查指导,促使专业统计基础全面提升。

一是规范统计口径,理清统计指标。督查中发现,个别企业统计人员对贸易统计指标理解不清,存在填报范围不全的问题,如销售额(营业额)含不含税等问题,贸易专业检查人员现场对其进行业务指导,从源头上确保上报数据的准确性。

二是健全统计台账,提高规范水平。督查中贸易专业检查人员详细查看了企业的统计台账和报表制度,对资料不全的企业给予指导,确保了企业统计基础工作的制度化,强化了企业统计人员的规范统计意识。

三是提升队伍素质,强化业务要求。督查时,贸易专业检查人员询问了企业统计人员业务培训情况,针对个别企业存在统计员变更频繁,业务知识培训未及时跟上的问题,及时展开指标填报注意事项指导,提升乡镇、街道和企业统计人员能力素质,确保数据按报表制度规范上报。


 
主办单位:常州市统计局
 办公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051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