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通知公告 统计动态 统计信息 统计数据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您好!今天是 :
您的位置:首页 >> 统计动态 >> 政务动态 >> 内容
第八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常州市统计局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7-09-21  来源: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20日是第八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时间,今年的宣传主题是“统计新动能、服务新常态”。自2010年以来,我国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七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成为推动统计公开透明、传播统计文化知识、树立统计社会形象的有益载体。

今年,常州市统计局提前准备、认真筹划,一方面向上与省统计局积极对接,了解今年开放日的要求和任务;另一方面认真制定常州市的宣传方案。根据往年活动经验,结合今年的主题目标,常州市统计局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围绕今年“统计开放日”的主题:统计新动能、服务新常态,重点展现常州“三新”统计监测的重要性以及“三新”统计制度建设应用情况,同时还结合今年8月1日开始实施的“统计法实施条例”和当前正在开展的“第一次全国海洋经济调查”活动,系列的、全方位地展示常州市统计局重点工作。

根据宣传方案,今年的开放日活动重点围绕“1+9”项活动来开展宣传活动。

一、举办一次现场活动。9月20日当天下午,市统计局在“博济.五星智造园”(原合纤厂地址内),举办了“统计开放日”现场会暨道德讲堂活动。全市主流媒体记者、常州统计教育科研基地部分师生、社会代表等共70余人参加现场会。活动通过现场参观、座谈交流以及讲解等形式,展示在“大众创新万众创业”过程中,钟楼区五星街道在众创空间建设中的成功经验;同时还结合今年“江苏省最美统计人”候选人事迹,开展了一趟图文并茂的道德讲堂课。现场各项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各个讲解分享都精彩纷呈,宣传片图文并茂、视觉冲击感强,参会代表纷纷表示,今天的统计开放日活动内容精彩,信息量大,对大家了解统计、认识统计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二、《常州日报》、《常州晚报》刊登文章,宣传常州统计开放日活动。9月20日的《常州晚报》第5版和9月21日的《常州日报》第4版,都刊登了专题文章,宣传统计开放日的有关活动。

三、在出租车后窗显示屏上加大宣传。结合当前开展的“第一次全国海洋经济调查”,今年首创在出租车后窗显示屏上做有关宣传标语,出租车作为街头“流动的宣传车”,后窗显示屏具有时间长、影响广、覆盖面大等特点,因此今年我市首次尝试在出租车上做流动字幕宣传,每小时播出2次,全天24小时滚动播出,社会反响良好。

四、在公交车显示屏上做宣传图画和视频。今年也是首次选择在公交车显示屏上统一发送有关“统计开放日”和“第一次全国海洋经济调查”的宣传,市统计局制作了多幅宣传画、2套宣传视频,供全市主城区近50条线路、1300多辆公交车滚动播放。公交车每天乘客约有80多万人,通过每天16小时不间断的循环,加深了统计工作在普通市民中的印象,也强化了“海洋经济调查”等统计活动在市民群众的概念,收效良好。

五、在中国常州网上开设了专栏。宣传“统计开放日”的来历、历届活动,以及今年的开放日系列宣传活动、统计法实施条例细则、第一次全国海洋经济调查等相关内容。

六、在“常州统计”政务微博、“常州统计”微信公众号上连续刊载文章。连续多次刊载有关“统计开放日”、“三新”经济、最美统计人事迹等文章,通过现代传媒以及生动形象的画面,展示现代统计工作和统计工作中的有趣人和事,增加社会群众的关注度,扩大统计在年轻人中的影响力。

七 、通过手机短信,群发相关的宣传标语和口号。向全市规模以上企业负责人、统计人员等近万人,发送手机公益短信,提示统计开放日活动,增加统计宣传活动的覆盖面。

八、在常州市统计局的内网上悬挂“统计开放日”相关的宣传彩画,使机关工作人员上网就能看到有关宣传标语。

九、在城市街头的公益显示屏上,刊登统计开放日的宣传标语,同时宣传统计法实施细则以及第一次全国海洋经济调查的有关标语。标语滚动播出,现场展示效果强。

十、在市级机关的内部显示屏上,宣传统计开放日的相关标语。使全体机关干部在工作时间能第一时间接触、知晓统计开放日活动。

上述“1+9”项活动,将从9月20日“统计开放日”当天起,连续十多天同时在上述媒体滚动播出,以起到高强度、广覆盖、大频次、全领域的宣传效果,使统计和统计工作更加深入人心,家喻户晓,从而实现全社会认识统计、知晓统计的良好效果。


 
主办单位:常州市统计局
 办公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051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