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通知公告 统计动态 统计信息 统计数据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您好!今天是 :
您的位置:首页 >> 统计动态 >> 政务动态 >> 内容
周密安排 认真部署 常州市统计局认真开展第八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7-09-21  来源: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国家统计局《关于开展第八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的通知》和江苏省统计局《关于做好第八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常州市统计局周密安排、认真部署,制定了详细的“1+9”专题活动方案。重点围绕今年“第八届中国统计开放日”的宣传主题——统计新动能、服务新常态,展现全市“三新”统计监测的重要性,以及“三新”统计制度建设应用情况,积极营造良好的改革发展氛围。

今年的“统计开放日”宣传活动概括为“1+9”项,“1”即是9月20日当天的现场会,定于在“博济.五星智造园”,举办一场“统计开放日”现场会暨道德讲堂活动。邀请全市主流媒体记者、常州统计教育科研基地部分师生、社会代表等共约70余人参加。活动将通过现场参观、座谈交流以及讲解等形式,重点宣传常州“三新”经济发展概况,展示在“大众创新、万众创业”过程中,常州市统计局、钟楼区统计局以及五星街道在“众创空间”中的主要做法以及成功经验。现场会同时还将开展“道德讲堂”活动,通过今年“江苏省最美统计人”候选人事迹展播,以及候选人之一——钟楼区统计局蒋赟同志现场分享他从事统计工作的体会感悟,激发大家热爱统计工作、献身统计事业的激情。

“9”即是同时开展的9项社会宣传活动,主要包括在常州日报、常州晚报上刊登我市“三新”统计成果、在城市公益大屏幕以及市政府内部显示屏上播放开放日宣传标语、通过手机短信宣传统计开放日活动、在统计局内外网上悬挂有关宣传标语、以及在中国常州网上刊登“中国统计开放日”宣传专栏、在政务微博、“常州统计”微信公众号上连续刊登有关“三新”经济的文章、在全市出租车、公交车上做公益宣传标语视频等九种方式。从而全方位、立体式、集中地展示我市在“三新”经济中的发展成果;同时借此机会,还配套宣传统计法实施条例以及第一次全国海洋经济普查活动。

“第八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是今年统计宣传工作的重中之重,为了保证各项活动认真、按时落实好,常州市统计局还对制定了专题活动方案,并将责任落实到人,保证各项活动的准备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同时对后期信息、简报报道等工作也进行了细化分解。确保每项活动都能准确、及时地传达到报纸、网站、微信等媒体上,提升统计开放日的宣传效果和影响力。

 
主办单位:常州市统计局
 办公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051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