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通知公告 统计动态 统计信息 统计数据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您好!今天是 :
您的位置:首页 >> 统计动态 >> 政务动态 >> 内容
常州市统计局成功举办第八届“统计开放日”现场会活动
发布日期:2017-09-21  来源: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920是第八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围绕本届开放日“统计新动能、服务新常态”主题,为充分展现常州市“三新”统计监测的重要性以及“三新”统计制度建设应用情况,常州市统计局在钟楼区“博济.五星智造园”成功举办了一场“统计开放日”现场会活动。参加现场会的代表有市、区、街道三级统计人,以及新闻媒体记者、常州市统计科研教育基地师生代表、市民群众等共计70余人。

博济.五星智造园是常州市钟楼区众创空间建设的代表项目之一,位于大仓路原常州合纤厂地块内,该园区同时也是常州市“三新”统计的重点项目之一。下午2点,70余位代表步入园区,最先映入眼帘的是高高悬挂的“热烈庆祝第八届‘中国统计开放日’:统计新动能、服务新常态”的大幅横幅标语,同时现场还摆放了十余块宣传《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的各类展板。

园区负责人首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园区的成立、发展历程,以及园区目前入驻、经营情况;然后带领大家实地参观了园区内的部分企业,在参观过程中,大家还不时与创业者进行互动了解。随后大家在创客邦会客厅坐下来,由市统计局的两位专业统计人兼主持人,向大家介绍了常州市统计局、钟楼区统计局以及五星街道在“三新”经济统计、“众创空间”中的主要做法以及成功经验;然后特别邀请园区内的三家创业公司者——苏州西宜清洁科技有限公司的创始人伍德、江苏麦点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始人秦爱军以及奥达传媒创始人蒋文强等,现场分享了他们的创业故事和心得感悟。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大家踊跃参与交流。通过这次开放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对常州的“三新”经济有了新的了解,对统计工作也有更切身的体会。现场会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主办单位:常州市统计局
 办公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051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