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通知公告 统计动态 统计信息 统计数据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您好!今天是 :
您的位置:首页 >> 统计动态 >> 政务动态 >> 内容
常州市统计局四举措认真落实一套表工业调查单位核查工作
发布日期:2017-09-11  来源: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省统计局办公室关于开展一套表调查单位核查工作的通知》精神,贯彻落实省统计局工业处有关确保统计数据真实性和准确性的要求,常州市统计局于近期开展一套表工业调查单位核查工作,对疑问企业进行认真梳理、逐一排查,确保一套表工业调查单位的真实准确。

一是高度重视,把握要点。通过认真学习相关文件和材料,把握调查单位核查标准,掌握工商部门经营异常企业判定方法、汽车分支机构视同法人单位等要点,为接下来的精确排查工作打好基础。

二是实事求是进行“全面体检”。利用一套表平台、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网站,对所有疑问企业进行摸底排查,重点核实是否存在已注销或吊销单位、是否存在产活单位、单位名称代码是否与证照一致、是否达到规模以上标准等问题,筛选重点核查企业名单。

三是重点企业分区进行二次核查。将重点核查企业名单整理后,通过电话沟通、实地走访等方式进一步核查企业是否存在未年审、一企多证、名称代码变更等情况,确保核查结果详实可信。

四是积极开展纠正工作。一是及时更新企业名录,依据本次核查结果,对单位名称、组织机构代码与名录库中不一致的企业进行变更调整,确保名录库中的企业信息真实、准确。二是对停歇业企业做好备案登记,为年底退库工作做好前期准备。


 
主办单位:常州市统计局
 办公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051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