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通知公告 统计动态 统计信息 统计数据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您好!今天是 :
您的位置:首页 >> 统计动态 >> 政务动态 >> 内容
常州市举办农林牧渔业统计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7-09-04  来源: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做好我市的农业统计工作,提高统计人员的业务素质和能力。近期,常州市统计局举办了农林牧渔业统计培训班。各辖市(区)统计局农村统计工作分管领导、业务负责人、业务人员参加了会议。

培训会上,传达了全省农业普查暨农村统计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布置了近期农村统计工作。并重点研讨了农业“三新”统计,大家围绕 农业“三新”范围的界定、数据的来源、核算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市统计局农业专业人员详细讲解了农林牧渔业统计报表制度,对报表中的填写要求、容易出现错误的指标和各指标之间的逻辑关系进行了说明,并对报表的网上直报进行了培训。随后,针对各地提出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解答。

钱保生副局长就进一步做好农村统计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加强农村统计业务指导与培训,不断提升基层统计人员业务素质,确保年度重点工作落地生根;二是要重视农业“三新”统计,认真学习掌握调查的方案要求;三是要做好农业“三新”统计的调研、全面收集农业“三新”统计的基础资料;四是要做好“三农普”近阶段工作,重点做好数据汇总、资料归档、资料开发等方面的工作。


 
主办单位:常州市统计局
 办公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051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