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通知公告 统计动态 统计信息 统计数据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您好!今天是 :
您的位置:首页 >> 统计动态 >> 政务动态 >> 内容
常州局多措并举强化房地产统计基础
发布日期:2017-08-03  来源: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准确反映房地产市场发展变化趋势,切实履行好统计信息咨询监督职能,近期,常州局多措并举规范房地产开发统计工作,进一步夯实基层统计基础,提高数据质量。

一是清理企业、自查项目。半年报前,常州局根据实际情况部署各辖市区局开展房地产项目统计自查工作,全面清理核查“无建设、无销售”的双无项目和僵尸企业,要求按项目实际进度体现统计上报数据,力求数据客观反映商品房销售待售以及房屋施工竣工等指标变化情况。

二是全面培训、清除死角。6月份,市局召开辖市区房地产开发统计工作会议,全面启动新一轮业务培训工作,要求市县镇三级联动,依托市局制作的企业网络版培训视频,对全市500家房企进行“地毯式”业务培训,消除指标理解盲点,修正调整填报错误,并统一制作企业统计台账,规范企业统计管理。

三是部门联动、控制质量。常州局与市房管局、国土局等部门建立了定期信息共享、联席会议等工作机制,多方位多角度了解跟踪全市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加强部门资料比对分析,按月开展查询审核,有效控制源头数据质量。

四是实地调研、督促指导。市局分别在5月、7月两次开展房地产统计专题调研,检查各地自查和培训工作落实情况,现场核实企业数据质量,并将检查结果纳入各地数据质量评估和工作考核中。


 
主办单位:常州市统计局
 办公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051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