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通知公告 统计动态 统计信息 统计数据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您好!今天是 :
您的位置:首页 >> 统计动态 >> 政务动态 >> 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来市局调研上半年济运行情况
发布日期:2017-07-26  来源: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26日上午,常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小平率调研组来我局专题调研2017年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市统计局领导班子和相关专业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庄小涛作了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专题汇报。汇报指出,上半年全市经济稳中有进、稳中向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效明显,转型升级结构调整步伐加快,经济增长的新动能不断集聚,经济发展先行指标趋势回稳改善,工业生产、投资消费、外资外贸等主要经济领域保持平稳健康发展。但目前宏观经济环境依然复杂,实体经济发展的结构性矛盾依然突出,尤其是面临工业行业发展分化、投资项目支撑不足、节能形势依然紧张等突出问题,经济运行企稳向好的基础尚不巩固。最后,庄局长汇报了对下半年全市经济发展的工作建议和统计局下半年工作重点。

调研组一行对统计部门的分析和判断表示肯定和赞同,并围绕工业、投资、居民收入等重点指标和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李小平副主任在讲话中指出,统计部门分析的情况真实全面,反映的问题精准到位,为下阶段人大常委会审核上半年政府工作情况提供了有价值的信息参考。他强调,市统计局要针对反映的问题,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去茧剥丝的做好跟踪监测与分析预警,要充分利用大数据挖掘数据背后的真实原因,准确把握地方经济发展脉搏,为常州经济健康稳定发展和地方领导决策提供优质的统计保障。


 
主办单位:常州市统计局
 办公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051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