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通知公告 统计动态 统计信息 统计数据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您好!今天是 :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内容
旗帜鲜明讲政治 做一名合格的统计人
发布日期:2017-08-18  来源: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精神,8月17日下午,中共常州市统计局第一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全面学习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庄小涛以“旗帜鲜明讲政治做一名合格的统计人”为题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寓意深刻、目标明了的党课。

会上,支部书记传达了中央和省、市委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精神,两位党小组组长分别解读了市委办公室《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和市委组织部《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2017年工作安排》文件要求。会议还结合统计工作实际,对本支部2017年度学习安排和活动要求进行了具体部署。

庄小涛指出,对于一个市级机关来说,讲政治不是空洞空泛的,是实实在在的。市统计局作为政府综合经济部门,必须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上作表率,善于从政治的高度思考问题、落实工作,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

庄小涛强调,全体党员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从五个方面努力做好一名合格的统计人:一是思想上有意识,行动上有目标,做到思想和组织上都入党。要强化导向,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要严格执行计划,有序推进党员培育;要重点引领,注重年轻同志和中层干部的思想引导。二是心中有全局,关键时顾大局,时刻维护和树立市统计局的形象。执行重点难点工作要及时高效,上下沟通协调要竭尽全力,部门协作会商要注重方式方法,内部处室合作交流要积极主动。三是精神上有朝气,工作上求实效,全力争创一流的工作业绩。各处室要积极创造条件营造良好氛围,持续加强工作作风,压实责任提高工作效率,全方位争创一流业绩。四是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努力打造素质优良的干部队伍。要牢固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坚持规范化管理与人性化管理相结合,不断激发统计干部队伍活力,不断锤炼统计干部态度端正、勇于吃苦、注重细节的综合素质,为统计工作新的全面发展打磨全新生力军。五是看清风险点,有权不任性,做一个清正廉洁的公务员。要落实统计执法新要求,深入学习领悟统计法律法规和管理体制改革精神,抓紧研究完成相关改革文件的制定;要落实依法行政新要求,持续维护风清气正的统计生态;要落实廉洁从政新要求,高度重视风险点排查防控,有效完善内部规章制度,保持统计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主办单位:常州市统计局
 办公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051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