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通知公告 统计动态 统计信息 统计数据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您好!今天是 :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内容
钟楼区统计局以党建为引领倾力打造服务型统计
发布日期:2017-04-17  来源: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巩固“两学一做”转化教育成果第一年。钟楼区统计局以“三大一实干”活动为契机,全面推进局党建工作的总体部署,以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创造力、凝聚力为目的,丰富活动形式,激发组织活力,从四个方面抓党建助力统计工作上新台阶。

一是强化管党治党意识,落实党建主体责任。以支部为单位,强化党员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以及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的学习教育,加强全局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制定《钟楼区统计局2017年党建工作要点》,使党风、作风、行风建设落到实处。

二是健全党建工作机制,提高党建工作水平。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局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民主评议等制度,结合统计工作实际,做好党员教育工作;开展“支部规范化建设年”活动,按照《基层党支部建设规范》,对党支部发展党员、党费收缴、党日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常规工作流程进行细化,促进支部基础工作规范化。

三是丰富党内特色活动,增强统计队伍活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全市“大讨论、大走访、大转变、实干为民”活动要求,在全局党员干部中开展以“素质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形象过硬”为主要内容的“四个过硬建设年”活动;继续开展“尚真唯实、诚信统计”统计品牌建设活动。

四是以“三大一实干”活动为指引,全力打造服务型统计。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三大一实干”活动要求,局党员干部带头,全局人人参与,开展“统计干部走基层”活动,深入重点社区、重点企业、重点行业、重点项目一线开展走访调研,切实摸清上情,吃透下情,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努力做到了解情况到一线,发现问题到一线,解决问题到一线,检验成效到一线,处处率先垂范,事事躬身带头,进一步提升统计服务能力、加强部门联动、提高统计信息化水平,推进统计管理科学化、统计


 
主办单位:常州市统计局
 办公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051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8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