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通知公告 统计动态 统计信息 统计数据 政府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政民互动
您好!今天是 :
您的位置:首页 >> 原通知公告历史数据 >> 内容
关于开展统计科普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1-03-22  来源:本网站  浏览次数:  字号:〖

常州市统计学会

 

常统学20111

 

 

关于开展统计科普征文活动的通知

 

 

各辖市区统计学会、市有关部门:

根据江苏省统计学会《关于开展统计科普有奖征文活动的通知》要求,为配合中国统计学会在全国开展的统计科普征文活动,常州市统计学会将在我市组织统计科普文章征集活动。旨在提高统计能力、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提高政府统计公信力,积极倡导统计科学精神,大力增强社会公众的统计科学意识,广泛传播统计科学的基本常识,全面宣传和系统解读统计工作的基本原则与方法。请各会员按要求做好相关工作。

一、    征文对象

本次征文面向社会各界,特别欢迎从事统计工作、统计教学和统计科学研究人员,以及大专院校的学生积极参与。

二、    征文要求

本次征文内容为统计科普类文章,文章体裁不限,形式不拘,欢迎创新。

写作要求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文字活泼、表达生动。通过普及统计科学知识,向全社会宣传、解读统计科学的基本原理、一般规则,包括统计思想、统计方法、统计行为和具体的统计指标、统计标准、统计制度等。

写作要求:

1、 文稿请采用word文档编排,统一用小五号宋体,如有图表、公式,请务必保证符号、数字、线条的清晰,各种图示最好以Excel格式粘贴在正文中。

2、来稿题材形式不限,文字要求短小精悍。

3、来稿应注明作者简介及任职单位、联系方式等。

征文时间:201131715

来稿请通过腾讯通、电子邮箱或邮寄报送本会秘书处。

联 系 人:方  

    话:85683051   18915022887

电子邮箱:cztjxh@126.com

邮政编码:213017

邮寄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行政中心1号楼B902

三、    论文的评选

    征文截稿后将推荐参加江苏省及国家统计学会开展的统计科普有奖征文活动,获奖征文将获证书和奖金,并在《实践与应用》、《江苏统计》等刊物上刊出。

 

                 

 

 

 

 

 

 

 

 

 

                     一一年三月十八日

 

 

 

 

 

 

主题词:统计 科普征文 活动 通知

常州市统计学会秘书处          2011318印发 

                                         共印50

 
主办单位:常州市统计局
 办公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3层 联系电话:0519-85683051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28  苏ICP备05003616号